华东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是学校党委和行政共同领导的职能部门,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行为规范管理、成长成才服务等工作。下设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学生事务中心、心理咨询中心和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作为面向学生的服务部门,学生事务中心秉承“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服务意识”的工作思路,以帮助学生成才、解决学生困难、方便学生办事、维护学生权益为目标,围绕学生的日常事务管理、帮困助学和奖惩相关工作,设立服务窗口,为同学提供人性化的快捷服务。


中心工作体系:

学生日常事务管理主要涉及内容为:

1、本科生入学证明办理

2、本科生在读证明办理

3、本科生请假办理

4、本科生学生证补办

5、本科生火车票优惠卡补办

6、本科生火车票优惠卡充值

7、本科生户籍证明

8、商业保险理赔

 

其主要流程为:学生在学生处网站(http://student.ecust.edu.cn)下载专区下载相关申请表格,正确填写后交至学院学工委审批,再交至学生处办理。其中入学证明、在读证明和请假申请由学院层面审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