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学生评奖评优条例详见《华东理工大学学生手册》。

评奖评优包括优秀学生和奖学金评选两大方面,用于鼓励德、智、体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的学生。

其中优秀学生的评选包括校社会工作奖、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先进班集体和上海市及校优秀毕业生等系列奖项。

奖学金则分为政府奖学金、学校奖学金和社会奖学金三类,政府奖学金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港澳台华侨奖学金。学校奖学金包括校综合课程奖学金、寒梅奖学金、民族班奖学金。社会奖学金包括埃克森美孚奖学金、中石化英才奖学金、住友奖学金、洛德奖学金、赢创奖学金、嘉里粮油奖学金、化工区奖学金、飞扬进步奖、艾利发明奖学金和巴斯夫奖学金等由三十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设置的奖学金。社会奖学金每年都会变化,具体请参照当年的评选通知。

1、先进个人申请流程

2、社会奖学金申请流程

以上评奖评优中,社会工作奖一年级至四年级在校本科生均可申请,其他奖项须在校注册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学生有资格申请。各种奖学金由学校发放的,统一由银行发至学生的银行卡。学生的奖助学金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每年评奖评优的时间以政府、学校和企业的具体文件及通知为准。具体的评选细则请参阅《华东理工大学学生手册》及当学年的评选通知。各种评奖评优的评审表将归入学生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