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硕士学位申请程序

论文送审前

学位申请者登陆研究生院网站http://gschool.ecust.edu.cn/download/index.php下载工程硕士学位申请表格文件包。

一、学位论文预审通过后,到所在学院学位管理人员处领取学位论文上网盲检身份确认号,登录上海市学位论文盲审系统http://lwms.seei.shec.edu.cn/ (抽中者即与学院学位管理人员联系并按规定准备盲审论文送审)。抽审后登陆研究生教育管理http://59.78.108.52/ (用户名:学号;密码:初始密码1或111)进行论文盲审登记并填写相关信息。

二、准备下列材料:

1.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申请审批书(双面打印2份,左侧装订;答辩时导师、申请人所在单位、专业学位工作小组、分委员会答辩申请意见应齐全);

2.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 (双面打印2份;答辩前送评阅论文时用);

3.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答辩评分表 (3-5份,答辩时用,由答辩秘书准备);

4.答辩委员会选票(3-5份,答辩时用,由答辩秘书准备);

5.聘书(若干份,答辩时用,由答辩秘书准备);

6.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答辩酬金报销单(1份,本人填写,导师签字,由本人或答辩秘书到财务

处领款);

注意 :

1)学位论文申请保密按照校通字[2006]154号文件规定执行,符合申请条件的学位论文应填写保密审查表,审批通过后将审查表交学院学位管理人员;

2)学位论文评阅、答辩中评阅人及答辩委员会的组成要求详见《华东理工大学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第七条、第八条;

3)学位论文格式严格按照《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格式的统一要求》规定执行;

4)凡需用笔填写的材料均要用黑色签字笔或钢笔填写;

5)学位论文盲审未抽中者须自登录上海市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系统网站抽审之日起二个月内组织答辩,否则学位论文将被强制盲审;学位论文被抽中者应在自登陆上海市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系统网站之日起一个月内将隐去本人及导师相关信息的学位论文一本、上海市学位论文“双盲”检查简况表一份交学院学位管理人员审核后交学位办;其学位论文也要在二个月内组织答辩,否则将延期六个月后才准予答辩;

6)答辩委员会选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选票、工程硕士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评分表必须加盖学院公章,否则无效。

答辩通过后

答辩秘书负责将下列材料送交学院学位管理人员处:

1.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申请审批书2份;

2.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2套(原件复制各1套);

3.答辩委员会选票(若干份);

4.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答辩评分表(若干份)。

工程硕士交下列材料送交学院学位管理人员处:

①最终版本工程硕士学位论文5本(其中交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的学位论文须将由本人及导师签名的学位论文授权声明放在扉页前;交校档案馆的学位论文须将卷内备考表放在最后一页);②工程硕士专业学位人员信息登记表一份(本人签名);③企业导师登记表1份。

注意 :

1)学位论文答辩通过者,登陆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http://59.78.108.52/,录入论文评阅答辩结果;在个人信息中录入学位申请登记信息,导出工程硕士专业学位人员信息登记表。登陆图书馆网站http://202.120.96.42点击学位论文平台,按要求上传最终版本的学位论文全文和中英文摘要(保密论文除外)。

2)所有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学位证书照片均由潮源数码公司提供。学校组织学生统一拍照,若不能参加统一拍照,可直接到潮源数码公司拍照,个别异地学生可将照片电子版(照片必须是100K以上,底色为兰色,着白色或浅色服装,注明学校、学号、姓名、身份证)发送至潮源数码公司。

潮源数码公司地址:宜山路520号,中华大厦1606,1607室;电话:64682836,64682837*803;邮箱:tong730@yahoo.com.cn ,tong730@spring-pic.com 。

3)学位论文去向:1本交校档案馆留存;3本分别报送北京国家图书馆、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1本留学院。

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讨论后

学院学位管理人员负责将下列材料在规定时间送交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

1.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申请审批书2份;

2.各学院学位讨论结果汇总表,分管院长签字盖章;

3.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论文3本(等学位办公室通知后统一提交);

4.建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重点审议学位申请者名单1份,并报送电子版;

5.华东理工大学学位论文保密审查表复印件1份(学位论文保密申请者交)。

注意:

1)认真核对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中授予工程硕士专业学位人员学位论文评阅答辩结果,学位申请登记信息,确保信息准确;

2)及时上网对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讨论结果进行处理,以避免遗漏。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查后

学院学位管理人员负责:

1.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查通过的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原稿及归档材料(包括:①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原件1套,②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选票,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选票,④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申请审批书1份)交相关人员到校档案馆归档;

2.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查通过的获硕士学位人员的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申请审批书1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复印件1套并入学生档案;

3.督促获学位者登录图书馆网站:http://202.120.96.42,提交学位论文全文及中英文摘要。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