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宾

李宾

E-mail: binlee@ecust.edu.cn;  binlee10@126.com
职位: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
职称: 副教授

 




个人简介:

       男,江苏人。本科毕业于南昌大学材料物理化学专业;硕士、博士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材料学博士学位。目前就职于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生导师。
       先后主讲本科生的物理化学、材料热力学、材料物理化学、现代表面技术、非金属材料及应用、模具材料与表面工程、高分子物理,以及研究生的非金属材料耐腐蚀机理、耐蚀高聚物研究进展等主干课程。获本校名师风范杯课堂教学“授课名师奖”。

 

联系方法:

上海市梅陇路130号379信箱,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0237

电话: 13311611626;  021-64252601

E-mail: binlee@ecust.edu.cn; binlee10@126.com

 

 

研究方向

    1、太阳能光伏电池、地热能交换等新能源利用领域的功能复合材料;
    2、聚合物基复合材料的增强与改性研究;
    3、功能涂料和胶粘剂的开发与应用;
    4、金属材料表面处理技术与工程,材料保护与防腐蚀技术;
    5、环境工程材料。


欢迎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和金属方向)、复合材料、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材料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材料化学与物理  等相关专业的学生报考。

承担科研项目

       主要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聚合物加工室从事新能源材料、复合材料、金属材料保护和表面处理等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承担和参与上海市政重点工程的研究课题、国家科技攻关、“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长三角科技攻关及上海市质监局等研究课题和企业委托的研究课题。

 

获奖成果

 

     

代表性著作

 

       已在 J.Material Sci、Polymer Letters、J.Material Chem A (RSC)化工学报、高校化学工程学报、太阳能学报、华东理工大学学报、功能高分子学报、材料保护等国内外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约三十篇;申请发明专利5项,已授权4项。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