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一支部党员参观二大会址重温红色经典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红色教育基地在党员教育中的积极作用,5月23日,机动学院机械一支部赴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革命足迹,重温红色经典,感受当年的峥嵘岁月。

中共“二大”第一次提出了党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制定了第一部《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次比较完整地对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青少年运动提出了要求,第一次决定加入共产国际,第一次喊响了“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

此次参观活动依次参观了中共二大展厅、平民女校展厅、党章历程展厅、二大会址和平民女校旧址等。通过电子翻书以及指点江山感应系统等现代化多媒体手段,展现了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真实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艰苦岁月。通过党章集锦这面墙从一个独特的角度, 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到成熟的过程,也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

党员们认真参观,被一幅幅照片,一段段历史所感染,仿佛亲历了那段真实的历史,发自内心的崇敬感从心灵深处发散开来。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全体党员重温了党史,再一次接受了党的教育和思想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应当继承并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 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