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文

王志文
E-mail:
职位: 博导
职称: 退休

 

 




个人简介:

    1938.7生。中国压力容器学会使用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压力容器学会压力管道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失效分析分会失效分析专家。

研究方向:

    重点研究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包括化工设备及压力容器与管道的应力分析和强度分析,在用容器与管道的裂纹等严重超标缺陷的断裂分析、塑性极限分析,安全评定。压力容器和管道的失效分析。在用压力容器与管道的材料损伤和寿命评估。化工设备的腐蚀与防护等。近年来承担“八五”及“九五”有关压力容器和管道的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以及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压力容器失效评定曲线和高应变区断裂评定方面的研究成果均被鉴定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承担科研项目:


获奖成果:

    1991年“国产30万吨氨合成塔球形封头电渣焊缝缺陷的安全评定”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化工容器设计》获1996年全国普通高校优秀教材化工部一等奖。2000年,《化工容器设计》第二版,获上海市优秀教材二等奖。

 

代表性论著:

    已发表论文90余篇,专著4本。

 

联系方法:

研究方向

承担科研项目

获奖成果

代表性著作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