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以富

叶以富
E-mail: yeyifu@ecust.edu.cn
职位: 教授
职称: 退休

 

 





个人简介:

    男,生于1944年3月,教授,博士生导师。
    1962.8-1967.7 西安交通大学本科;
    1967.9-1980.8 河南省三门峡市通用机械厂技术员、助理工程师;
    1980.9-1983.5 山东工业大学硕士生;
    1983.5-2000.6 山东工业大学(已并入山东大学)任教(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博导,材料工程系主任等);在此期间任山东省铸造学会副主任委员兼铸铁学组组长、山东省铸造协会副理事长。
    2000.7-现在 华东理工大学任教(教授、博导,金属材料工程教科组组长)。
    自大学毕业以来,长期从事铸造工艺、铸造设备设计和合金材料研究,尤其自1980年以来,一直从事新型金属材料的研究和开发。1994年开始涉足价电子理论,将价电子理论用于合金的设计,并且从事液态金属结构、凝固和成形的研究。现主要从事新型合金材料及其保护技术的研究。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上海市等纵向及横向课题十余项。曾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第一发明人)、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主持人)、山东省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主持人),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及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

 

研究方向:


承担科研项目:


获奖成果:

     

代表性论著:


联系方法:

    Tel. 021-64252601  Fax 021-64252601  E-mail: yeyifu@ecust.edu.cn

研究方向

承担科研项目

获奖成果

代表性著作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