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曾典

柳曾典

E-mail:
职位: 博导
职称: 退休

 

 





个人简介:

    1934.1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分会荣誉理事,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分会顾问,《机械工程学报》、《中国机械工程》与

《中国机械工程材料》等杂志编委。

 

研究方向:

    重点研究压力容器与压力管道的安全评估与延寿分析,石油化工等过程装置为提高经济性,日益向大型化发展,大型化要求设备能确保安全、稳定与长期运行。另一方面全世界由60年代开始陆续建立的大型石油化工、化肥、核电等装置已接近或已达到原设计寿命,装置中有些设备已有材料性能退化或受腐蚀等各种不同形式的损伤,但不可能对这些设备全部更换,因此能否安全延寿使用成为突出问题。本研究方向涉及失效模式识别、缺陷危害性评定、材料性能退化机理与评定,环境因素对材料损伤的影响,材料退化与损伤的检测,可靠性分析等很多技术领域,不仅有重要学术意义,并为生产发展所急需。

 

承担科研项目:


获奖成果:

    高压容器的研究及应用,全国科学大会奖,1978;24万吨/年尿素CO2汽提塔、橡胶后处理成型包装自动线、断裂力学在电站锻件及焊接件上的应用等四项,机械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986;超高压聚乙烯管式反应器安全性研究与评定,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1993。

 

代表性论著:

    已发表论文100余篇,撰写专著5部。

 

联系方法:

研究方向

承担科研项目

获奖成果

代表性著作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