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举行团学骨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为帮助青年学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动学院于5月10日在奉贤校区实验六楼423室举行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奋进新时代”的团学骨干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机动学院党委书记项延训、团委副书记黄泽炀出席会议,机动学院团学骨干参加。会议由机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倩主持。

在主题发言环节,5位学生代表结合各自的经历谈了他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体会。

机动学院学生会主席陈彤讲述了她作为学生骨干在引领青年思想进步方面所开展的一些工作,阐述了学生骨干的责任与担当。她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把成才报国作为人生理想,牢记总书记的希望,争做新时代的“六有”青年。

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袁宝涵和大家分享了为捍卫国家尊严而壮烈牺牲的王伟烈士的故事,让在座的每一位师生深受感动。他结合自己两年的当兵经历告诉同学们,好男儿自当保家卫国,这就是对爱国主义最好的诠释。

我校2019年“榜样力量代言人”、学院研究生刘俊凯介绍了自己从本科开始就从事科创活动的经历,以及在遇到困难时坚定科创理想的心路历程。他呼吁同学们要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不怕吃苦、不畏艰难的精神,勇于砥砺奋斗。

国奖获得者姚亦雨介绍了自己通过刻苦努力而获得国家奖学金以及在学科竞赛中斩获佳绩的经历。她认为,只有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才有能力承担起时代的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过程164班班长姜龙滨以他担任学院学业帮扶中心小老师的经历指出,“作为班长,我服务的是一个班级;作为小老师,我服务的是整个学院”。他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就应该有更高的思想境界,勇于承担更多的责任。

学院党委书记项延训作总结讲话。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作为青年学生要严格要求自己,立足于学生本职工作刻苦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这才是实现人生理想的基本途径;要勇于承担,多帮助他人与集体,意识到帮助他人也是升华自己的过程,这是青年承担时代责任的一种具体体现;作为学生骨干,要发挥好辐射和引领作用,团结和服务其他同学,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增强集体的荣誉感和凝聚力,以点带面,带动更多人的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