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院长、副院长任命决定

6月1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学校党委关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副院长任命决定。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党委副书记陈麒、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悦萍,以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系所中心负责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

  

  

沈悦萍受学校党委委托,宣读了干部任命决定,任命项延训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兼),张显程、杨强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

项延训对学校党委的信任和培养表示感谢,并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他谈到,在担任学院党委书记一职以来,他坚持同学院班子成员一起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努力提升政治素养,同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兼任学院院长后,他将继续与全院党政干部和广大教师员工一起,锐意进取,依托动力工程和机械工程两大学科,面向智能特种装备与安全、军民融合发展、航空航天等国家重点领域,建设以安全、高效、智能制造技术为特色的研究型学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张显程、杨强分别表态,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并表示将在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同时,投入更多的精力全力配合做好学院各项工作,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杜慧芳表示,近年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高层次人才浓度不断提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她代表学校党委和曲景平校长感谢学院历届领导班子为学院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 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班子建设和未来发展,杜慧芳提出了3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学院党委要学深悟透、笃信笃行,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主动对标对表,带领全院师生认真学习,加强研讨,进一步将学习贯彻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与主动担当作为有效贯通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融合起来。要引导学院教师以师德师风为本,准确把握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内涵和要求,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二是要坚持内涵式发展,努力提升学院学科发展和社会服务水平。要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重大需求,明确学院办学定位,加强学科规划顶层设计,着力在内涵建设、特色建设和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在一流学科建设上争取有更大的突破。要进一步深化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机制体制建设,激发学院人才优势的内生动力,在人才培养方面有所作为、有所突破。要进一步加强学科交叉和协作创新,积极探索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在军民融合、本科新工科教育等领域推动引领性创新,产生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进一步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水平。

三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讲团结、顾大局,守纪律、讲规矩,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珍惜班子成员一起合作共事的缘分,相互补台,相互提醒,共同维护班子的团结和集体的利益,努力打造一个团结和谐、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坚持二级党组织议事制度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不断完善议事规则和办事程序,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升班子自身科学决策水平。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