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塔夫茨大学曲建民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6月21号上午,美国塔夫茨大学(Tufts of University)工程学院院长曲建民教授来我校访问,并作了题为“Electro-Chemo-Mechanics of Solids and Its Applications to Fuel Cells and Batteri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兼)项延训教授主持,机动学院二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中,根据各类电池的电极材料受到多物理场耦合作用,曲教授及其团队提出了“Electro-Chemo-Mechanics”理论,研究电、化学、力学场的耦合效应。曲教授通过讨论电化学场中不同组分的扩散过程,以及求解电化学场中裂纹尖端的J积分,详细阐述了其团队的相关研究内容及成果。

会后,曲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并对机动学院学生进行了相关的学术指导。

曲建民教授,1987年博士毕业于美国西北大学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1987-1989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机械工程系任博士后研究员,1989-1994年在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任助理教授,1994-2000年在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任副教授,2000-2009年在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任教授,其中,2007-2009年担任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2009-2015年担任美国西北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Walter P.Murphy教授、系主任。2015年起担任美国塔夫茨大学工程学院院长,Karol Family荣誉教授。曲教授是世界著名的复合材料微观力学和无损检测技术专家,在金属材料及聚合物材料的界面力学与粘接、疲劳与腐蚀等研究领域都取得了世界领先水平的研究成果,在先进工程材料的超声无损检测及微电子封装检测方向取得了突出成就。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