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教育

6月21日,机动学院组织2019届本研毕业生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离校主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兼)项延训,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孙明、党委秘书耿春姝,本科2015级党建指导老师李喜娜、辅导员孙煜文,院办程秀玲等出席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倩主持。

首先,毕业生党员代表作交流发言。本科生党员代表、我校2018“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机设152班许良亮回顾了自己在华理和部队学习成长的6年岁月,表示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是这6年间自己最为神圣庄严的一次身份变化。入职上汽大众之后,他将继续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两新”组织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母校争光;研究生党员代表、博士2班张尚林结合自身求职和在美国联合培养的经历以及当前国际形势,分享了他对于党员责任义务和爱国奋斗的理解。他放弃了上海科研机构的工作机会,选择赴四川成都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就职,将个人的事业发展与祖国的需求紧密结合,让大家看到了新时代学生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随后,孙明从如何开好党组织关系介绍信入手,详细讲解了党员党组织关系转移等相关注意事项,提醒学生按时做好组织关系的转接。我校“优秀学生共产党员”、材控152班周相阳宣读了“文明离校倡议书”,倡议广大毕业生党员站好最后一班岗,协助老师做好毕业离校相关工作。在周相阳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明确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学生党员们,应始终铭记党员责任与义务,增强身为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最后,项延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发扬五四精神,勇担新时代重任”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上了最后一堂党课,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勇于奋斗,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引领和团结身边同学共同进步,从点滴做起,争当时代楷模;要坚持创新,做新时代的创新者,掌握过硬本领,开拓创新思维,争做创新主体;要不断学习,做新时代的终身学习者,向社会学习、向实践学习、学习与人相处和协作,活到老学到老。他重申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6点要求,希望广大党员一定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要求,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党员身份,把青春融入时代主题,做时代参与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