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核电站结构完整性评定
报告人:雷月葆博士(EDF Energy Nuclear Generation Limited)
报告题目:英国核电站结构完整性评定
报告地点:实验17楼308会议室

报告时间:2017年4月7日周五上午10:30


雷月葆简介
 雷月葆,男,1954年7月出生,祖籍陕西横山。1993年7月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化工过程机械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任职于EDF Energy  Nuclear Generation  Limited,以核电设备结构完整性,压力容器与管道强度与设计为主要研究方向。雷月葆博士1991年评为华东理工大学副教授,1994年赴英国,先后在帝国理工学院做博士后、英国核电公司研究员,是核电设备结构完整性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
 从1994年起一直在英国EDF英国能源公司从事工程结构完整性技术研究,该公司从其前身英国中央电力局(CEGB)开始,在结构完整性技术研究领域一直处于国际领先水平。雷月葆博士本人在该公司参与R5和R6的研发项目,同时负责R5和R6的修订、发展等方面工作。主要从事核电站设备结构完整性技术研究,压力容器和焊接结构的断裂疲劳试验研究和理论分析,提出了多个含表面裂纹结构的极限载荷和J积分计算方法。针对EDF英国能源公司为主的核电装置的延寿和结构完整性评定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工作。
 近年来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atigue,Engineering Fracture  Mechan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essure Vessel and  Piping等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文章20余篇,且多次被引用。其提出的极限载荷和J积分解已被英国含缺陷结构完整性评定标准R6所采用,在工程结构完整性研究方面具有推动性意义。
网页发布时间: 2017-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