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在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 --第十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中再获佳绩

7月26日至29日,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十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在兰州理工大学举行。经评审专家组匿名通讯评审及现场评审,我校马新玲老师指导的作品“一种柔性立体停车装置”(成员:姜龙滨,郭兆阳,郝若夷,陆子民),吴清、洪超云老师指导的作品“多功能自适应缓震运输平台”(成员:李想、张回、刘祥远、赵彤彤)及郭慧老师指导的作品“智能泡茶机器人的过程设计”(成员:房杰、李兆进、孙高亮、阔孝辉)荣获一等奖。我校吴清、颜雪娟及杨斌老师指导的作品分别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同时,我校获大会优秀组织奖,马新玲、吴清和郭慧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兰州理工大学承办。共吸引来自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全国75所高校、787个团队参加。

“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由华东理工大学于2006 年发起举办。2017年,大赛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发展为“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分赛,已经成为全国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一件盛事。大赛的举办为我国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等相关专业大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的培养和锻炼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