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高教杯”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竞赛中再创佳绩

7月20日至22日,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举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420所高校的4118名学生参加本届比赛,参与人数创历年新高。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荣获机械类团体一等奖。

我校代表队合影


我校六名参赛学生张琦、卢颖杰、曹霁阳、张钰炯、刘协文和李伟在指导老师郭慧、张明忠和马惠仙的指导下,获得团体一等奖以及个人三维建模和尺规绘图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郭慧、张明忠、马惠仙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通过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工程制图表达方案、三维建模能力及创新思维,也反映了我校对学生实践教学环节和人才培养方面的高度重视。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国内工程图学领域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科竞赛排行榜A类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加快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同时培养学生快速解析全新知识的学习能力,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受到全国众多高校的普遍重视。


附:

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机械类)获奖名单:

指导老师:郭慧、张明忠、马惠仙

团体一等奖:华东理工大学队(张琦、卢颖杰、曹霁阳、张钰炯、刘协文)

尺规作图单项一等奖:张琦、张钰炯

三维建模单项一等奖:李伟、张琦

尺规作图单项二等奖:曹霁阳

三维建模单项二等奖:卢颖杰、曹霁阳、张钰炯

尺规绘图单项三等奖:刘协文

三维建模单项三等奖:刘协文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