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

8月31日,迎着凉爽的秋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迎来了358名2019级本科新生。为了搭建家校互动交流平台,助力学生成长,当天下午,学院在奉贤校区B401室召开了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机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项延训,党委副书记杨倩,副院长章兰珠,各系主任以及2019级辅导员、班导师与新生家长齐聚一堂进行面对面交流,共话学生成长。会议由杨倩主持。

项延训致辞欢迎新生的到来,同时感谢家长们对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关心和信任。随后,他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研究方向与成果、人才发展现状以及学科前景,希望家校双方要及时沟通、坦诚交流,共同关注关心学生,帮助学生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平稳衔接,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才。

章兰珠以大学本科四个阶段为切入点分别从专业分流、学术创新、保研考研、国际交流等方面向新生家长介绍了本科教学管理相关规定和内容,希望家长能持续关注学生的学习和成长。杨倩介绍了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相关内容,强调大学生需要加强自我管理能力,建议家长在关心学生学习的同时,也要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家校联动共同把学生培养好。会后,在场的老师还就家长们关心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为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保证此次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提前谋划,精心选拔新生班导师,于8月30日上午召开了新生班导师会。会上,项延训强调了班导师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班导师增强工作责任心,尽快融入学生当中,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和引导;章兰珠希望班导师要掌握好工作方法,用心用情把班导师工作做好,让班导师工作经历成为人生中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杨倩介绍了班导师的工作职责和内容,并就迎新工作进行了布置,希望班导师通过各种方式尽快熟悉学生情况,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

迎新当天,项延训、杨倩、章兰珠等一行人来到迎新现场,与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进行交流,解答新生在报到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他们还走访了学生宿舍看望新生和新生家长,了解新生的报到情况,表达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和问候;班导师和学生督导也第一时间来到宿舍,向新生宣传预防诈骗、警惕网络贷款等安全知识,帮助他们尽快熟悉校园。

学院师生热情、认真、周到、细致的服务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好评,也为新生们顺利融入大学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