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9月6日中午,机动学院在徐汇校区七中教室举行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机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项延训,副院长杨强,研究生新生辅导员与200多名研究生新生共聚一堂,开展面对面的交流。见面会由学院研究生专职辅导员李喜娜主持。

项延训致辞,他代表机动学院对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介绍了学校的总体定位和历史沿革,学院的历史传承、研究方向和师资力量,同时对“承压系统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详细说明。为了帮助广大研究生尽快适应科研生活,他向在座的同学们展望了未来愿景,希望大家要勤奋学习,勇于钻研,为学校学院的科研建设和未来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接下来,项延训给全体研究生上了一堂思政课。他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希望同学们要牢记总书记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杨强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的工作职责和内容,就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目标、培养计划、课程设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鼓励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此次新生见面会的举行搭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桥梁,不仅让新生对学校和学院有了初步的了解,也让他们对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帮助他们增强了学校和学院归属感,为顺利开展研究生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