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动学院开展本科生育人状态调研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9月19日上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奉贤校区实验六楼523会议室召开本科生育人状态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项延训,党委副书记杨倩,本科生辅导员、班导师共计30余人参与了调研。座谈会由杨倩主持。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和班导师结合工作实际谈了他们在育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从大一新生的适应问题到高年级学业困难学生的帮扶问题,从对学生的规划引导问题到大类分流之后的班级管理问题等,在坐老师畅所欲言,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项延训希望辅导员和班导师要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谈心谈话、班团建设、寝室走访等多种方式深入学生,从多方面关心和了解学生需求,加强工作责任心,改进工作方法,进一步完善对本科学生的培养体系,提升育人质量。

据悉,从本学期开始,机动学院为加强对奉贤校区学生管理将建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班导师奉贤校区值班责任制,坚持以上率下,通过调研座谈、寝室走访、随堂听课等各种方式深入学生查找问题,解决学生思想上、生活上和学业上的困惑;同时学院还将严抓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突出问题导向,做到各年级分层分类管理引导;依托学院学业帮扶中心对学业困难学生加强引导,激发他们对学习的兴趣和热情,助力一流本科教育的实现,促进育人质量的切实提升。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