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见面会

为帮助2019级本科新生更好地了解学院,搭建学院与学生的交流平台,9月26日上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奉贤校区A200教室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项延训,副院长章兰珠,机械工程系主任刘长利、副主任李正美,动力工程及过程机械系主任陈建钧、副主任黄毓晖,材料与装备工程系主任姚兴军,新生辅导员和班导师出席了见面会,2019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倩主持。

项延训致辞,他代表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优势特色、发展愿景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青年的“六点要求”与在座同学共勉,希望他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继续保持学习初心,在华理学本领、长见识、开眼界。

章兰珠围绕本科生培养体系和课程设置讲解了学院本科教学管理相关工作,介绍了学院大类分流、国际国内交流、创新实践基地等情况,希望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努力将自己培养为国之栋梁。杨倩介绍了学院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相关内容,并用实实在在的案例分享了大学生活的经验和教训,鼓励新生在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实现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全面提升。

随后,各系主任对各专业进行了介绍。刘长利通过解构专业名称细致刻画了机设专业的内涵与趣味性;陈建钧以《大国重器》的片段作引,由浅入深地介绍了过程专业的学科特点和就业方向;姚兴军以3D打印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模具成型为例介绍了材控专业的相关知识。

在自由提问环节,新生就大学规划、专业学习、创新实践等方面踊跃提问。老师们结合专业培养与长远发展为学生提出了积极的建议,鼓励同学们不忘学习初心,牢记青春使命。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见面活动他们加深了对学院的了解和对专业的认识,以后要更加珍惜在大学的学习和实践机会,用乐观积极的态度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涯。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