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实验教学中心开展 2019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创新实践基地参观活动

9月27日下午,机动学院机械实验教学中心组织了2019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及创新实践基地介绍活动。此次活动有12个班级约360位新生,分成三批,每批四个班级,同时进入四个不同的场所,按照循环顺序,每班完成一个循环的活动。

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参观:机械实验教学中心老师对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结合机械实验教学中心的特点,就实验室安全规定、个人防护安全、水电气及消防安全、化学危险品安全、压力容器安全、仪器设备安全、预防和急救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还参观了实验一楼605实验室,目睹三年级学生在实验室认识实习时如何规范着装等,让新生深刻意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思想。   

创新实践基地介绍和参观:中心老师就创新实践基地下设的各个兴趣小组、常规的活动项目和比赛项目、2018年获得的成果和奖项等作了全面的介绍,使新生了解了创新实践基地是如何开展的,培养哪些能力。还带领新生参观实验一楼601创新实验室,亲身聆听和感受前一届基地学员参与创新活动的体会和收获。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