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动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1日上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实验十楼三楼多媒体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学习会。本次活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邱卫东作了题为“直面时代之问、践行初心使命”的辅导报告,机动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教师、部分学生党员骨干参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项延训主持。


报告以“初心使命从何而来”为开篇,对初心使命进行追溯,从中国近现代以来所处的历史境遇得出“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来自于近代以来民族复兴的使命感召,来自于作为历史选择的人类新文明类型即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随后,他用两个时代之问引出新时代之问“中国如何强起来,实现中国梦?”他分析了当今面临的伟大机遇与挑战,指出新时代的“时代之问”的答案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这一思想指导下,通过新时代两步走战略使中国从富起来实现强起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伟大历史使命。最后,邱卫东指出,在新时代条件下,我们必须直面矛盾挑战,并自觉投身创新,只有敢于创新、勇于变革,才能突破世界经济增长和发展的瓶颈。


报告会后,项延训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进一步部署,并希望各位老师和学生党员骨干要立足本岗位,对标对表,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在座老师和学生骨干纷纷表示本次报告会内容充实,激励人心,他们必将牢记自身的初心和使命,砥砺奋斗,在新时代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网页发布时间: 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