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举行新生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为加强学生安全意识,落实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件的发生,10月11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高校派出所警官吴振霄、王淑敏、张志荣来到奉贤校区,为2019级全体新生进行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以小班化的形式开展,共计开设6场,由辅导员王玉琳、王秋辰主持。

高校派出所的警官们根据多年从警经验并结合高校发生的多起诈骗案例,生动地向同学们列举了基于电信的“猜猜我是谁”、“兼职诈骗”,依托电商平台的“刷单诈骗”、“网上购物陷阱”以及所谓的“良心商家退款”等多种诈骗形式。此外,他们还重点介绍了校园多发的QQ诈骗和校园贷诈骗,警示同学们提高危机意识和辨别能力并掌握基本常识,做到不贪小便宜、不轻易转账、理性消费。

据悉,此次讲座是机动学院与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高校派出所开展“警院共建”工作以来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助力平安校园的构建。

网页发布时间: 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