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动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2日下午,机动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踏寻红色足迹,回顾建党历史,坚定初心使命。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新的基本陈列《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分为“序厅:起点”、“前赴后继 救亡图存、“风云际会 相约建党”、“群英汇聚 开天辟地”、“尾声: 追梦”五个部分,用文物、图片、艺术品、多媒体、沙盘模型等多种陈列手段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程,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启了新的征程。通过参观,老师们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和过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仿佛回到了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对革命前辈们在那个时代所体现出来的勇气、智慧和担当表示深深的敬佩。

老师们还瞻仰了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这个18平方米的房间按照当年会议场景复原布置,老师们细细参观、深情驻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在宣誓厅,面对鲜艳的党旗,学院教工党员庄重地举起右手,齐声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

此次参观给老师们再次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大家表示一定会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前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立德树人,以更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网页发布时间: 2019-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