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开展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0年寒假、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假期安全工作,防止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确保学院教学、科研秩序平稳运行,确保全院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和春节, 1月15日下午,机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煜佳带领学院安全员、各组室安全员对学院的实验室进行了节前安全隐患大扫除。

安全检查小组分别查看了实验八楼金属材料组室以及工训中心、实验十楼、实验十七楼、实验十四楼等实验室的安全情况,对实验室气瓶的固定、实验室大型设备的操作规章制度、实验室日安全检查记录、学生进实验室的防护措施、化学品存放、使用等各项安全事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对于不符合相关安全管理规定的项目,立即通知相关实验室安全责任人,提交整改方案,限期整改落实。

每到一个实验室,李煜佳老师都与在实验室的学生进行交谈,关切的询问学生假期是否继续使用实验室,对假期留校实验的学生特别叮嘱假期实验的安全注意事项。

机动学院二级领导班子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真正把安全生产作为重要使命,通过本学期高密度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切实有效的消除了学院实验室的安全隐患,为新学期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