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召开新学期线上全院教职工大会

为落实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工作有关精神,确保返校后学院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平稳有序开展,4月29日上午,机动学院通过ZOOM会议系统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130余位教职工线上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项延训主持。

项延训就疫情期间学院所开展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新学期整体工作安排做了全面部署。自疫情爆发以来,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受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的学生进行补助,对上网课困难的学生进行流量补贴,多次慰问留校学生,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学院的关心;组织师生踊跃捐款,组织志愿者参与抗疫工作,购买防疫物资,切实保障师生返校的安全;制定线上教学安排和学生管理等一系列方案,扎实推进学生培养、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他希望全院教职工要强化责任意识,各支部、各组室要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人文关怀,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办主任李煜佳介绍了学院防控工作总体部署以及师生返校后的主要防控措施,涉及健康申报、入校管理、应急处置、防护与消毒、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她希望全体老师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学校的防控要求,确保师生的安全。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倩介绍了疫情期间学院学生管理的相关工作。自疫情爆发以来,学生工作系统快速响应,构建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四级网络,层层落实责任,准确掌握学生动态;开展六大青春战疫“云” 活动,丰富广大学子的“宅”家生活;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当代大学生勇于奉献与担当的品质和风貌。此外,她还介绍了学生返校后的相关管理工作。

学院副院长杨强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及招生复试工作安排。受疫情影响,本次复试工作要求高、工作量大,学院制定了详细的招生复试方案。他希望各位老师要提高工作责任心,高度重视研究生复试工作,密切配合,做好特殊情况下的研究生招生工作。此外,在学校总体安排下,学院多措并举推进研究生教学与学位相关工作,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

学院副院长章兰珠介绍了本科教学相关工作。她强调,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下的教学工作,指导教师应充分利用各种通讯方式对学生进行全过程指导,督促学生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在毕业环节,她希望相关老师要全力以赴做好教学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学院副院长张显程介绍了学院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的进展。目前,学院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申报数量明显增加,青年基金项目保持稳定,创新群体零的突破有望实现;在学科监测方面,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拔尖人才培养卓有成效。他鼓励相关老师要积极开展学术研究,树立大局意识,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勇挑重担,攻坚克难。

最后,项延训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虽然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我们仍要坚持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