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机动学院开展“四史学习,打卡经典地标”主题活动

为加强青年学生对党史国史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的热情,自6月1日起,机动学院团委联合学院奉贤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四史学习,打卡经典地标”主题活动。

地标是一座城市的缩影,蕴含着深刻的文化内涵,更承载着让人难以忘怀的历史。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四史”学习展开,学院组织党员和团员青年积极寻找身边与“四史”有关的经典地标,探寻红色源头,感悟革命初心。本次活动累计收到地标打卡素材68个,照片共计100余张,打卡足迹遍布全国20余个省市。

来自上海的机械类1901班明岳伟来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经典的石库门老建筑,青红交错的砖墙,一扇一扇挂着铜环的黑漆大门,让他体会到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中国共产党人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在实践中进一步增强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来自福建的材控181班陈一航参观了平和暴动烈士纪念碑,发现了很多与他同姓的革命烈士的石碑,深深感受到从革命先烈身上继承的热血正在自己的身上流淌;来自山东的过程171班曲逸凡来到潍坊革命烈士陵园,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学习了家乡先烈的革命事迹,深切感受到他们为了革命事业甘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来自浙江的过程171班乐祺中利用假期参观了青岛海军博物馆,他来到军舰上认真学习了党领导下的军队发展历史,认为青年学生应始终铭记中国曾经任人欺凌的历史,发奋读书,报效祖国。

本次活动由机动学院团委联合学院奉贤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共同主办,华理”远志4班”、机设181班、机设182班和材控181班团支部联合协办,活动共分为“四史学习,打卡经典地标”、“四史学习,采访优秀党员”、“联合团日,深耕四史学习”三个部分, 将“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