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机动学院举行诗歌朗诵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7月10日下午,机动学院在实验十楼301室举行“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诗歌朗诵会,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各师生党支部代表现场参加,其他师生党员在线观看。本次活动特邀上海市政协委员、校民盟委员会常务副主委、学院安琦教授担任点评嘉宾。

奉贤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化工机械第二党支部和机设师生党支部深情朗诵了《我爱你中国》、《我的祖国 我的母亲河》、《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华颂》,讴歌祖国大好河山,赞美中华民族伟大精神,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和依恋;化工机械第一党支部、学工系统-办公室工作联合党支部、动力工程与力学党支部和实验中心党支部带来的《不忘初心跟党走》、《党旗颂》、《信念永恒》、《初心永恒》带领大家追忆党的峥嵘岁月以及改革开放后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了对党的热烈拥护与爱戴;材料党支部和复杂与智能系统师生党支部朗诵了毛泽东主席的《七律•长征》、《沁园春•雪》和《沁园春•长沙》,带领大家领略了老一辈革命家的豪情壮志;机械电子工程师生党支部和博士生第三党支部朗诵的《昨天,今天,明天》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历史关头带领中华民族砥砺前行,谱写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发展史上华彩乐章的历程;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杨倩、李煜佳、王卫泽、刘长军朗诵了安琦的原创诗词《参观渣滓洞白公馆有感》,歌颂了革命先烈为了信仰舍身取义、不畏牺牲的高尚情怀,让在场观众深刻感受到信仰和精神的力量。

最后,安琦为本次诗歌朗诵会点评。他认为学院师生们铿锵有力的声音、饱满激情的诵读,以文化人、涵养心性,让大家经历了一次精神与心灵上的洗礼。作为高校教师,他希望老师们在传授知识的同时,要将思政课程融入到专业课程中,注重学生人文情怀的培养,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正确的价值观。

此次诗歌朗诵会是机动学院 “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学思践悟新思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