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授课比赛

为切实提高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5月5日,机动学院2019年青年教师授课大赛在实验17楼308室举行。机动学院党委书记项延训及机械类青年教师培训基地指导教师安琦、惠虎、王学生、谢林生、郭慧、胡敏等出席本次比赛活动。机动学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20余人参加这次活动,12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会议由安琦教授主持。 

安琦教授在授课比赛前的发言中提到,作为青年教师培训基地活动的重要一环,授课大赛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授课大赛,青年教师之间能互相学习,提升教学能力。机动学院党委书记项延训教授在随后的发言中也指出,授课大赛作为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要途径,在学院各位老师的大力关注以及青年教师的积极参与下,对激励和引导青年教师重视教学和人才培养,改进和提高课堂教学方法和技能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各位青年教师通过授课大赛,进一步掌握教学技巧,提升教学水平。之后,参加本次授课大赛的青年教师钱波,李勇,杨斌,李博,高阳,闫亚宾,黄毓辉,郭素娟,沙金,曹军以及吕文杰等11位老师逐一进行了试讲。  

试讲结束之后,安琦教授和惠虎教授对参加本次授课大赛老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认为大家在授课内容的熟练程度、PPT的制作以及授课技巧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提升,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以教学为己任,在如何使语言更加丰富、如何适当融入人文内容、如何在专业课教学中融入育人教育的成等方面继续努力。惠虎教授认为各位老师对于所讲课程的把握度都比较好,希望各位老师能不断学习,做到声情并茂。此外,惠虎教授还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的希望,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能不断学习,做好大学老师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

在本次教学比赛中,郭素娟和杨斌俩位青年教师获得一等奖,钱波、黄毓辉、曹军和李勇4位青年教师获得二等奖。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