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参加ESIA15-ISSI2019国际会议

5月8-9日,由英国结构完整性联盟(UK Forum for Engineering Structural Integrity, FESI)和中国结构完整性联盟(China Structural Integrity Consortium, CSIC)共同举办的第十五届工程结构完整性评定国际会议暨2019年国际结构完整性学术研讨会(1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gineering Structural Integrity Assessment in conjunction with the 2019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tructural Integrity, ESIA15-ISSI2019)在英国剑桥TWI成功举行。我校涂善东教授、栾伟玲教授、关凯书教授、贾九红副教授、朱明亮副教授、温建锋特聘副研究员和贾云飞副教授等老师与博士生共计14人参加此次会议。

中国结构完整性联盟主席、我校涂善东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表达了对各位参会代表的欢迎和感谢。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加了疲劳、蠕变-疲劳、焊接结构规范与标准、材料-断裂-监测等议题的交流与讨论,并积极展示我校的研究成果。涂善东教授作题为“Residual stresses in Mega- and Micro- Engineering: modelling, measurement and control”的主旨报告,参会其他老师与博士生共作口头报告15个,并向大会提交了4个poster。会议颁发了“The Keith Miller Best Poster Award”,栾伟玲教授名列其中(海报题目: Detection of Surface Cracks on Electrode of Solid-state Li-ion Battery)。

访英期间,我校代表团与其他代表一道受邀访问了英国焊接研究所TWI,参观了TWI的疲劳、断裂、无损检测和涂层等方向实验室,参加了在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Versailles Project on Advanced Materials and Standards (VAMAS) TWA31委员会学术研讨会,并参观了帝国理工学院的结构完整性实验室。研讨会上,涂善东教授应邀作题为“Modelling constraint at high temperature”的报告。

此次会议是中国结构完整性联盟ISSI系列学术会议第二次在国外举办,标志着会议的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我校朱明亮副教授作为联盟秘书安排了相关访问活动。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