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汇贤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先进机械装备分论坛

5月17日,由我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主办的2019年华东理工大学“汇贤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先进机械装备分论坛在徐汇校区逸夫楼演讲厅召开。“汇贤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是我校汇聚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海内外青年学者了解我校科研工作和人才政策的重要窗口。本次分论坛立足于先进机械装备与智能制造,是继去年之后的第二次召开。论坛邀请到来自海内外知名高校的十余位青年学者参会。我校党委常委、人事处处长王慧锋教授,校科协主席涂善东教授,机动学院党委书记项延训教授、副院长章兰珠教授以及学院人才工作小组成员等师生近100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章兰珠主持。

王慧锋在致辞中对各位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汇贤”二字取自学校徐汇和奉贤两校区之名,寓意学校渴望海内外优秀青年才俊加盟,汇聚天下贤才。为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汇贤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是学校创建一流大学和完善人才引进体系的重要环节,也是我校人才智库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位青年学者能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了解华理,加盟华理。 

涂善东受邀作了题为“坚持合作创新,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主旨报告。在报告中,涂老师结合自己在海外的科研经历和回国后所做的工作,殷切期望青年以国家和社会发展为己任,积极报效祖国。他指出,面对科学技术日趋复杂与综合的挑战,科技创新势在必行,而合作交流则是创造共赢局面的唯一途径。

项延训向海内外青年学者介绍了机动学院创建以来的发展历史和现状,着重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引进方面的相关最新政策,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青年学者在与我院师生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华东理工大学和机动学院,并热忱欢迎各位青年才俊加入机动学院,为学院的发展和学科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随后的学术报告环节,来自美国密歇根大学,日本东京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以及联想集团大数据-工业智能研究中心等海内外知名高校和企业的12位青年学者在先进制造与检测技术,先进抗辐照材料,面向智能制造的早期故障诊断,以及工业智能等领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内容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师生的热烈讨论。

学术报告环节结束之后,青年学者参观了学院部分实验室,进一步了解了机动学院的科研环境和工作条件。

在学院组织安排的青年学者交流座谈会上,项延训对学院最新的人才引进战略进行详细介绍,并对青年学者关心的一系列问题(人才计划、薪资待遇、工作环境、配偶工作、子女入学等)进行了详细解答。 

5月18日,与会青年学者参加了“华东理工大学智能特种装备与安全高峰论坛”的报告会。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