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举行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暨职业生涯发展导师受聘仪式

5月6日晚,机动学院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暨职业生涯发展导师受聘仪式在奉贤校区敬贤堂举行。阿特拉斯·科普柯(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机动学院1993届校友刘宇镝,阿特拉斯·科普柯(上海)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赵春明、机动学院2000届校友赵春明来到奉贤校区,为机动学院本科生带来职业生涯经验分享,并受聘成为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导师。机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倩出席活动并致辞。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大一至大三学生参加。

杨倩代表学院对刘宇镝先生、赵春明先生以及阿特拉斯·科普柯公司其他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希望通过校友经验分享、生涯导师指导等形式加强校企合作、帮助学生认识自身职业生涯发展,为他们更好地走向社会打下初步的基础。之后,杨倩向刘宇镝、赵春明颁发了“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导师”聘书。

刘宇镝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的学习成长经历,以及毕业后通过转行,从一名普通的销售工程师,历经产品经理、比利时产品经理、国内业务总监,成为公司总经理的励志故事。他指出,良好的职业精神、好学的习惯、积极的心态和团队精神等将对长远的生涯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希望年轻人要把握人生的主动性,做好职业规划,掌控自己的生涯发展方向。此外,他还介绍了阿特拉斯·科普柯公司在压缩机领域和其他各行业相关的业务,向学生普及了相关行业知识和不同岗位的发展情况,引发了学生的强烈兴趣和热烈讨论。

赵春明分享了自己从一名技术男成为一名顶尖销售,并晋升为公司销售经理的成长历程,介绍了技术销售岗位应当具备的思维和品质。他还介绍了自己带领的一个暑期实习项目,希望同学们通过企业平台增长见识和本领,为进一步就业和职场发展做好准备。

在互动环节,学生们就升学与就业的选择、自身岗位的适配以及在校期间如何做好求职准备等问题与校友和公司其他嘉宾踊跃互动,现场频频爆发热烈掌声。

据悉,生涯导师项目是机动学院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的一个新尝试。今后,机动学院将持续发挥校友的引领带动作用,整合各方面资源,帮助学生合理进行生涯规划,提升职业认知,为他们的生涯发展提供更多有效助力。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