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森松集团(中国)改革试点班”开班上课

4月12日,由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森松集团(中国)共同举办的“华理-森松集团(中国)改革试点班”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正式开班上课。-森松集团培训中心主任郦瑛、机动学院副院长惠虎、动力工程与过程机械系主任陈建钧以及相关授课老师出席了开班活动。

随着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传统制造业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如何培养社会和企业需要的高级人才是当今高校面临的重大挑战。为了探索创新与产业发展为导向的工程教育新模式,积极推进校企深度融合,机动学院联合化工学院、信息学院、药学院等兄弟学院共同选拔了二十四名跨多个专业学生组成“森松改革试点班”,通过与企业联合制订培养方案,开设一系列专业素养拓展课来拓宽学生们的专业知识面,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最终达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

郦瑛和惠虎在开课前分别发表讲话,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在不断充实自己的基础上,成为符合行业发展的复合型人才以及国家需要的有用人才。

“森松班”本学期专业素养拓展课第一讲由化工学院杨座国老师给同学们介绍化工设计,该系列课程还得到了学校教务处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大力协助和支持。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