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召开安全工作大会,部署2019年安全工作

1月18日下午,机动学院在实验十楼三楼多媒体教室召开安全工作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项延训、副院长(主持工作)惠虎、党委副书记杨倩、副院长陈琴珠、副院长章兰珠以及各研究室主任和副主任、实验室安全员、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本科生全体班导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倩主持。 

会上,分管实验室工作的副院长陈琴珠回顾了2018年学校安全工作及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对2019年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杨倩强调了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学生安全底线的重要性,提出了加强学生日常安全教育和管理等要求;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章兰珠强调了研究生在实验过程中的安全规范与管理,希望研究生导师要加强指导和教育,关心关注他们的学业发展和身心健康;惠虎以国内高校实验室频发的事故为例,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强调了制定并落实学院安全工作相关制度的重要性。

最后,项延训指出安全工作是学院一切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和保障,学院要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抓好隐患排查,落实落细学生管理;要遵循安全规律,切实提高安全风险处置能力,夯实安全之基。

据悉,为了加强安全工作,机动学院前期对各实验室进行了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在学生放假前各年级也将通过年级大会的形式向学生强调假期人身和财物安全。学院即将颁布《实验室安全管理条例》和《学生精准管理办法》,规范实验室和学生安全管理。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