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杨斌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公示名单

12月24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公示了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8-2020年度)入围名单,我院杨斌博士通过中国科协军民融合学会联合体推荐,入选公示名单。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中国科协的人才支持项目,旨在帮助青年科技人才作出突出贡献,使他们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据了解,该人才支持计划主要针对32岁以下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科技人员,采用稳定支持方式,给予每位入选者连续3年的支持,每年15万元。按照中科协下发的文件,拟通过项目的实施,创新青年科技人才的遴选机制、培养模式、评价标准与评价指标体系,打造国家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

杨斌博士于2016年4月加入承压系统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轩福贞教授团队,主要从事压力容器健康监测的理论研究及装备研发工作,获“2016年度中国复合材料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首届,全国共5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任务等项目7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项,授权软件著作权3项,出版中文专著1部,担任多个国际期刊审稿人。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