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大学客座教授李崇博士来院作学术报告

6月17号上午,哥伦比亚大学客座教授、Nakamoto & Turing Labs联合创始人李崇博士应邀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做报告,交流关于区块链在人工智能和能源环境装备智能化中的应用及展望。报告会由机动学院党委书记项延训主持,学院副院长杨强、特聘副研究员杨雪晶及二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中,李崇博士概述了区块链的基本概念,让大家对区块链的基本原理有了清晰的认识;介绍了几个成功实现区块链和AI技术结合的实际应用案例;解读了区块链在一些产业运用中是如何提升效率的;最后从学术和工业的角度概述了未来的挑战和机遇,阐明区块链的技术瓶颈以及未来广阔的应用市场。

在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提问。提问内容涵盖了区块链中的技术难题,区块链对金融的影响,以及如何将区块链与能源环境装备智能化结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该讲座拓宽了视野,对互联网上炒作火爆的区块链概念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受益匪浅。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