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推免硕士研究生招生实施细则

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将于2019年9月28--10月25日进行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并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的录取一批高素质的优秀大学生。具体实施细则如下:


一、招收对象(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体健康;

2、国内高水平大学相关专业优秀四年级本科生,本科平均成绩应在本专业排名靠前;

3、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

4、获得本科学校的推免资格者并在教育部研究生招生网报考我院相关专业推免研究生。


二、复试考核办法:面试(100分)

1、综合面试内容:

(1)外语口语交流能力(10分)

(2)专业素质及综合能力(90分)

2、复试时间安排

(1)第一批复试(报考我院推免预报名的学生)

报到:2019年9月20日 13:30—15:30     17号楼303室

面试:2019年9月21日  9:00—16:00     17号楼303室、308室、311室、403室

(2)第二批复试,另行通知(电话通知)。


三、材料审核

学生报到时须随身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四六级证书、大学成绩单(加盖学校学院教务处红色印章)、《申请表》(加盖学校学院教务处红色印章),以及所涉及的相关证书、证明材料的原件。并交(成绩单和报名表)原件及相关材料复印件。


四、实施细则说明

1、本校推免生:通过本科辅导员提前对我校本科生取得推免资格的学生进行报考意向进行统计,对于已经确定报考本校的学生,学生必须在教育部推免网系统开通当天上网报考我院,学生确认,学院录取。

2、外校推免生候选人确定方法:按照研究生院批准的各专业接收推免生名额,由学院免试推荐领导小组统一进行择优确定面试候选人;外校推免生的面试小组成员由学院推免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确定,每个面试小组不少于5人,设面试秘书1名,现场录音、录像,每个评委独立打分;专业录取人数由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确定,根据从高分到低分的排名以及每个专业的接收名额进行录取,面试不及格者不予录取;面试结束后,学院及时公布面试成绩,学生要在教育部推免网系统开通当天,学生本人上网填报我院,学生确认,学院录取。

3、参加过我院2019年夏令营活动的学生:教育部推免系统开通后当天,学生本人上网报考我院,学生确认,学院录取。

4、录取类别包括:直博、硕博连读、全日制学术硕士、全日制工程硕士,本着自愿的原则,并鼓励优秀学生报考硕博连读。


五、招生录取

1、所有申请者在教育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填写个人信息,并填报我校有关专业志愿。学院对申请者的综合条件进行审核,并在收到申请的24小时内向审核通过者发放“复试通知”,申请者在收到我校“复试通知”后24小时内应予以确认,然后在规定的时间确认“同意录取”,逾期视为学生自动放弃。

2、本学院推免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结果以中国教育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为准。


六、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梅陇路130号 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17号楼304室(邮编:200237)电话:021-64252976程老师 

                                 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19年9月16日


2020年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推免生接受实施细则.docx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