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举行兼职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2019年12月27日上午,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贺亮研究员兼职教授授聘仪式在逸夫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项延训授予贺亮研究员华东理工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并给他佩戴校徽。机械电子工程学科负责人易建军教授主持了授聘仪式及学术报告会。

项延训授予贺亮研究员聘书


授聘仪式结束后,贺亮做了“航天器控制系统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的学术报告,从复杂航天器高精高稳姿态控制、姿态机动规划与敏捷跟踪控制、分布式航天控制、深空探测制导导航与控制、空间操控制导导航与控制等方面分享了我国航天器控制系统的现状,并对未来航天器控制系统技术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报告会后贺亮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贺亮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办主任李煜佳,校军工办主任苏林,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严怀成教授以及机动、信息学院4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贺亮研究员与参加学术报告的师生合影


附贺亮研究员简历:

贺亮,1996年9月至2006年6月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自动控制、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先后获工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14年7月至2015年1月在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航天科学与技术系从事访问学者。

现为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研发中心副主任,上海市空间智能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育部信息融合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国防青年拔尖人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学术带头人。


网页发布时间: 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