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 聚力前行】机动学院开展“五四精神 青春传承”五四系列线上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近期机动学院团委精心策划并开展了“五四精神 青春传承”主题系列线上活动,通过“云”朗诵、“云”创作、“云”宣讲等多种形式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增强青年学生爱国奋斗意识。


“激扬青春 爱国荣校”五四“云”朗诵

学院以“激扬青春,爱国荣校”为主题开展了“云”朗诵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征集关于五四青年节主题的朗诵视频,并依托学院学生主持团的倾情朗诵,剪辑成视频在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分享,在学院青年学生中营造爱国荣校的良好氛围,激发更多学生表达对祖国深沉的热爱之情。

“激扬青春,爱国荣校”五四云朗诵视频


“青春勇担当 奋斗新时代”五四“云”创作

学院以“青春勇担当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开展系列“云”创作活动,学院团委组织部、宣传部和华理号角部、学生社团飞羽社等多部门联动,参与并收集同学们独立创作的关于五四青年节的作品,共收集并遴选出优秀五四奋进三行诗作品8首、优秀五四追梦海报15张,引导青年学生勇于爱国奉献,勇担时代责任。

机动学院五四云创作原创海报征稿优秀作品(部分)

机动学院五四云创作三行情诗征稿优秀作品(部分)


“青春战疫 中国自信”五四“云”宣讲

学院以“青春战疫 中国自信”为主题组建学生战疫讲师团,在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华理青年战疫故事“云”宣讲,分享战疫经历和心得体会。在讲师团首场宣讲中,来自武汉的抗疫亲历者、机设173班学生丁泓宇以“以笔为援,助力武汉万木回春”为主题,介绍了自己从填词翻唱到制作视频作品《武汉万木春》的经历,希望借这个作品歌颂每一位为武汉“添一道光”的英雄,号召同学们树立起“青春献给祖国”的家国情怀;校2019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国旗护卫队第一任队长、过程163班退伍大学生袁宝涵以“退役不褪色,立志报国家”为主题,通过创建校国旗护卫队、投入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故事讲述了他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同学们青春奋进,报效祖国;防疫志愿者代表、“知识接力”网络发起人、机硕192班退伍硕士研究生赵克斌以“青春正韶华 奉献新时代”为主题,讲述了自己主动请缨报名村口防疫卡点志愿者、组建疫期大学生教员“知识接力”网络的故事,鼓励同学们要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刻站出来,承担起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

本次宣讲活动由机动学院团委主办,机动学院学生会和机设182班团支部共同协办,结合校团委“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同步开展,把“思政小课堂”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个“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起来。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取得了抗击疫情的胜利,这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几位小讲师的战疫经历也深深感动了每一位同学,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进一步坚定了他们的入党信心。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