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举行第六届“机动风云榜——学风建设优秀系列”分享交流会

为加强学风建设,发挥朋辈榜样力量,提升育人实效,6月5日下午,机动学院在实验17楼308会议室和ZOOM线上会议室同步举行了第六届“机动风云榜——学风建设优秀系列”分享交流会。机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倩,副院长章兰珠,材料与装备工程系主任姚兴军、副主任雷学林,动力工程及过程机械系副主任黄毓晖,机械工程系副主任李正美,学院团委书记黄泽炀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获奖学生及各班团学生代表近200人线上参加。 交流会由学院学风建设矩阵负责人、辅导员王玉琳主持。

杨倩首先对 “机动风云榜——学风建设优秀系列”评选活动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宣读了获奖名单:机设172班等6个班级荣获学风建设优秀班级,2号楼510室等15个寝室荣获学风建设优秀寝室和提名寝室,2018级丁张杰、陈民等2对学习伙伴荣获学风建设优秀伙伴,材控161班郭文超等16人荣获学风建设优秀个人和提名个人,过程171班杨逸伦等13人荣获学习进步优秀个人。她向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祝贺,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以取得更大的成绩。同时希望其他班级、寝室、学生能向获奖集体和个人学习,刻苦奋斗,积极进取,为进一步增强班级、寝室凝聚力,共同创建整个学院积极向上的良好学习氛围而不懈努力。

在学习经验分享展示环节,学习进步优秀个人获奖代表、2018级弭禹彤分享了自己通过“提高课堂效率、及时复习课程内容、制定可实现的学习计划、探索解决问题途径”的方式不断改进学习方法,实现年级排名由第120名提升到第2名、获得校飞扬进步奖学金的经历;学风建设优秀个人获奖代表、2017级吴家盛分享了自己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作为班级团支书、机械类1901班的督导、学院“学业帮扶中心”授课小老师、校“励志明德班”英语授课老师,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班级学风建设的过程;学风建设优秀寝室获奖代表、2016级孙高亮从寝室文化建设入手,介绍了他们通过制定严格的寝室规则,开展“制定计划-同步复习-相互讲题-互相抽查”的学习活动,实现寝室获奖学金率100%,3人保研、1人签约世界500强企业的故事,寝室相关事迹也曾被小花梨专题报道;学风建设优秀班级获奖代表、机设172班团支书王妍从班团建设讲起,他们通过建立“铁”的学习制度、培养“柔”的学习兴趣、推广“好”的学习方法,在班导师高阳教授的带领下,在班级建设和学风建设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荣获校十佳班集体和十佳团支部称号。

最后,章兰珠作总结讲话。她肯定了同学们在班级建设和学风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对他们严于律己、积极进取、勇于拼搏、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表示了赞赏。她希望全体同学都能够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珍惜时光、努力学习,通过不懈的奋斗让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在发展的道路上获得更大的成功。对于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她希望同学们能够高度重视,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总结过去,更好地设立未来目标,让青春的道路越走越宽阔。

据悉,为了加强学风建设活动的影响力、辐射面和展示度,宣传先进典型,机动学院已连续六届开展“机动风云榜——学风建设优秀系列”评选活动。活动面向二、三、四年级的本科生开展,通过集体和个人自主申报、材料审核、微信平台风采展示,参考不及格率、获奖学金率、寝室卫生优良率等多项指标综合计算,最终产生上榜集体和个人。学院以“机动风云榜”为基础,还新增开设了“励志学堂”学风建设经验分享栏目,进一步发挥朋辈的作用,提升育人实效。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