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 机动学院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首场报告会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 “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 6月11日下午,机动学院在徐汇校区实验10楼301室举行“四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首场报告会,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四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李鹏副教授作“深入学习‘四史’ ,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专题辅导。学院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辅导员和本科毕业生党员现场学习,其他教职工、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线学习。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项延训主持。

项延训首先作学习动员讲话。他向大家介绍了“四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传达了学校“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主要精神,要求师生党员认真按照学校、学院要求,把“四史”学习教育贯穿到自身工作、学习中去,进一步坚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李鹏从“知史明智——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知史爱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知史爱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加强“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坚持社会主义救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中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经验启示”为大家梳理了“四史”学习教育的主线;最后他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与“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与师生党员共勉,希望大家通过“四史”学习进一步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整场报告对全体党员学好用好“四史”,汲取坚定信仰的力量和克服前进征程上的挑战带来了深刻的启发与思考。

报告会结束后,学院进行了“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教育。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