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见面会

为帮助2020级本科新生更好地了解学院,搭建师生沟通交流平台,9月29日晚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奉贤校区A200教室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学院副院长章兰珠、杨强,机械工程系主任刘长利、副主任李正美,动力工程及过程机械系主任陈建钧,材料与装备工程系主任姚兴军、副主任雷学林,学院团委书记黄泽炀,2020级辅导员王晨烨和各班班导师出席了见面会,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倩主持。

杨强致辞,他对新生加入华理机动大家庭表示了欢迎,并从学院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他鼓励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要心存理想,立足实干。

章兰珠围绕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机构、培养方案、专业分流、教学管理条例、国际国内交流、创新实践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情况,并用习近平总书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话语与同学们共勉。

杨倩介绍了学院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相关内容,并用实实在在的案例分享了大学生活的经验和教训,鼓励新生在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从各方面锻炼自己,实现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全面提升。

随后,各系主任对各专业进行了介绍。刘长利通过解构专业名称细致刻画了机设专业的内涵与趣味性;陈建钧由浅入深介绍了过程专业的学科特点和就业方向;姚兴军以3D打印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模具成型为例介绍了材控专业的相关知识。

在自由提问环节,新生就大学规划、专业学习、创新实践、本科生科研等方面踊跃提问。老师们结合专业培养与长远发展为学生提出了积极的建议,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力争早日成才。

为了让学生家长充分了解学院,本次新生见面会学院还通过bilibili进行了同步直播,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