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开展研究生职业发展规划专题讲座

为帮助学生明晰生涯规划,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掌握更多求职技能,12月18日,机动学院在徐汇校区实验十楼三楼多媒体教室开展了职业发展规划专题讲座。讲座特邀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晓,RECC招聘联盟联合发起人、资深猎头杨莹担任主讲,机动学院各年级研究生参加。讲座由机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煜佳主持。

李煜佳介绍了机动学院研究生近年来的整体就业情况。她指出,在受新冠疫情影响的“特殊就业季”之下,尽管存在很多困难,但学院整体就业形势保持稳定。随后她通过对学院学生就业行业方向、就业地域流向等具体数据的分析,希望同学们要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需求紧密结合起来,胸怀祖国,志在四方,用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国家发展战略。

刘晓结合自己的校友身份和工作经历分享了他的职业生涯历程。他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特点与优势来找准职业定位,不仅要促进专业技能增长,也要注意锻炼管理才能,更好地抓住机遇、充分利用资源、积极应对职业生涯中遇到的各种风险,最终在不同的岗位上更好实现人生价值。 

杨莹以“猎眼看规划”为主题,讲述了她对规划职业生涯过程的独特认识。她强调,在工作中要学会“三主动”:主动思考、主动汇报、主动学习,同学们要走出舒适圈,努力提升自己。同时她呼吁同学们应当关注时代发展大趋势,在工业4.0的行业关键期把握机遇,助力我国在工业发展实现弯道超车。

本次讲座帮助学院研究生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不少同学表示要从现在开始合理规划未来,树立职业理想,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页发布时间: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