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凝练、提升——机动学院召开2020年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会

近日,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会在实验17楼308会议室举行,会议共有15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煜佳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专职思政辅导员李喜娜老师主持。

参与答辩的书记们通过PPT展示了一年以来党支部在支部建设、组织生活开展、党员发展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并对支部活动中的亮点与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与反思,并对下一年的工作提出了初步计划。 


15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在述职中畅所欲言。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机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带领广大研究生党员积极响应抗疫,以史宏亮同学为先进典型代表的部分党员亲身参与家乡防疫志愿工作,冲锋在前,得到了当地政府的表彰。无论是理论学习还是志愿活动,无论是走出去参观,还是观看爱国影片,各党支部通过丰富多彩的组织生活,凝心聚力,带领广大研究生党员学理论、强实践、助科研,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5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在述职中好经验好点子层出不穷。2019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许志强在述职中提出:党支书要强化责任意识,要注重支部建设方法,调动支部党员积极性,要让活动有意义党员有收获,要以身作则发挥榜样作用。复杂与智能系统导师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副书记丁涛涛同志就后期工作计划提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要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辉煌历史,深入学习党章精神;倡议学院各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章“从党章出发,向党章看齐”,以“党史100讲”为素材进行党史学习;并提出要结合课题科研现状,进入相关企业参观学习,在党组织生活的开展中向校内其他优秀党支部以及校外小区或企业优秀党支部学习,通过举办支部交流茶话会等活动深入学习交流。

在交流发言阶段,2020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张伟认为,各位高年级党支部的支部建设和活动组织都令他受益匪浅,作为新生,要接过他们党建工作“好经验好作风“的接力棒,求真务实,努力将支部建设成积极向上富有活力的优秀支部。明年要向党组织提交一份完美的答卷。

最后,会议通过不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机动学院机电师生联合党支部、机动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机动学院20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共三个党支部为“2020年机动学院优秀研究生党支部”。张雅君、许志强、韩思齐当选为“2020年机动学院优秀党支部书记”。

机动学院党委历来重视研究生党支部的建设,从新生入学伊始选优配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到探索在科研团队、学术梯队建立党组织,创新研究生党组织设置方式,通过每年定期召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答辩,着力推进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创建和研究生优秀党支部书记的推选。不断提升研究生党建工作水平,牢牢守住研究生教育立德树人的初心。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