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与中国重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燃气轮机结构完整性协同创新中心揭牌成立

日前,我校与中国联合重型燃气轮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重燃”)在徐汇校区逸夫楼演讲厅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校校长轩福贞、副校长王慧锋,中国工程院院士涂善东,机动学院党委书记杨强、院长张显程,国家电投总经理助理兼中国重燃董事长、党委书记束国刚,中国重燃副总经理张小毅、总设计师顾春伟、副总经理余春华、技术副总监熊健等出席相关活动。仪式由我校科研院副院长贾云飞主持。

轩福贞对中国重燃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坚持以卓越为标杆、以创新谋发展,积极探索建设新型研究型大学之路,着力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创新型人才,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国家战略的创新策源能力。此次战略合作是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并肩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的有效举措。他希望,双方能够聚焦燃气轮机结构完整性研究前沿,在关键技术突破和重点型号研发中发挥示范作用,不断深化国家燃气轮机创新中心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束国刚在讲话中指出,结构完整性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是双方深入践行新型举国体制、推动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的有益探索。他期待,双方能够高质量推进重型燃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任务、高水平建设“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创新平台、高效率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项共识。

涂善东就我校与中国重燃的合作展开回顾,感谢中国重燃的多次到访和共商大计。他指出,双方的合作不仅是努力打造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更重要的是打造一个坚强的创新链。他坚信,双方必将在合作的道路上取得燃气轮机关键核心技术的重大突破。

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王慧锋和张小毅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会上,还举行了燃气轮机结构完整性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打造“产-学-研-用”深度合作的科研团队,为中国的燃气轮机事业添砖加瓦,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重型燃气轮机发展道路。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