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集团副总裁阳虹一行来访我校

1月15日,上海电气集团副总裁阳虹一行来访我校,校长轩福贞会见来宾。座谈会由科研院院长朱为宏主持。

轩福贞首先对阳虹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轩福贞简要回顾了学校与上海电气集团的深厚友谊、合作历程,介绍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校教育教学新模式及“十四五”规划,希望与上海电气集团在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清洁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务实的合作,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阳虹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上海电气集团在科技、人才、项目等方面的支持。阳虹表示,面对国家“十四五”规划时期,集团正在积极谋划“3+1+1”模式,开门科研创新,希望与华理开展全面合作,积极应对企业数字化转型挑战。

会上,我校科研院副院长贾云飞、上海电气集团科技管理部部长徐强分别就双方科研情况作了整体介绍。资环学院王辅臣教授介绍了我校在煤气化方面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我院朱明亮教授作了数字孪生技术与装备智能运维相关工作进展的汇报。校企双方围绕“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及合作领域、模式与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希望强强联合,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向纵深发展。

陪同来访的还有上海电气核电集团总工程师唐伟宝、上海电气集团科技管理部高级专员欧阳李瞳、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上海汽轮机厂处长刘霞,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我院院长张显程、材料学院副院长杨化桂、我院教师宫建国等。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