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领导随副校长李涛走访森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3月12日下午,副校长、校基金会理事长李涛率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强、院长张显程,校基金会秘书长李建伟等走访了森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森松集团总经理、1985届化工机械专业毕业生薛绛颖校友,副总经理陆伟峰、茅陆荣等出席座谈会。

薛绛颖介绍了森松集团的发展历程,以及多年来与华理在过程装备与控制、化工、生工等研究方向的校企合作开展情况,希望能与华理进一步扩大合作的领域和深度。

李涛介绍了华理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对森松长期以来对华理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李涛代表校基金会向森松集团授予了捐赠证书。森松集团曾先后在我校捐赠设立奖教金、奖学金等。2020年,森松集团将原本用于公司周年庆典的50万元人民币捐赠给华理用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座谈会上,机动学院动力工程及过程机械系主任陈建钧就“森松改革试点班”项目的进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该项目是2018年末,由上海森松制药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与华理机动学院合作开设的。公司捐赠人民币40万元,用于支持机动学院开设一系列专业素养拓展课来拓宽学生们的专业知识面,设立奖学金,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最终达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项目设立以来,开展了一系列专业讲座、拓展培训、暑期实践和企业实地参观等活动,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为华理探索创新与产业发展为导向的工程教育模式开启了新的尝试。

通过此次走访,双方均表达了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愿望,将结合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活动,强化校企合作纽带,不断为校企间的共同发展和互利双赢作出贡献。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