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材料学院与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高校派出所、校保卫处 联合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为切实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提高学生反诈骗意识,助力平安校园建设,3月23日下午,机动学院、材料学院联合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高校派出所、校保卫处在奉贤校区开展了反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高校派出所所长姚建权等8名警官,我校机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倩、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戴诚安、保卫处保卫干部等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华理奉贤校区责任干警张志荣对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进行了反诈骗专题培训。活动当天,学院辅导员与派出所警官、校保卫干部等组织学生志愿者在各宿舍围合开展反诈骗宣传工作。100多名志愿者以小组为单位,按宿舍张贴和发放反诈骗宣传单页,为在寝室的同学耐心细致地讲解10种常见的校园诈骗形式以及危害。活动通过“精准宣传到个人”的形式,确保以宿舍为单位的学生生活园区反诈宣传全覆盖,增强学生防诈骗意识。

据悉,近年来高校校园诈骗案件频发,给高校师生员工的学习、生活带来诸多负面影响,威胁着校园的安全与和谐。此次活动为机动学院、材料学院基于“警院共建基地”开展的平安校园建设活动。活动自开展以来,累计招募志愿者超过300人,服务人次超过6000人,进一步推动了我校校园文明的建设。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