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举行“职场启航”线上主题讲座

为帮助本科生提前了解职场知识,增强初入职场的适应能力,3月26日下午,机动学院邀请北京职慧公益创业发展中心讲师侍玉平在zoom线上平台为本科生举行了以“职场启航”为主题的讲座。

为了提高讲座的实效性,讲座开始前同学们纷纷在课程群里写下关于课程的期待和即将步入职场的困惑。针对同学们的困惑,侍玉平从蓄能、长势、等待、发展,即“蓄势待发”四个方面详细地指导在场大学生思考职场与大学生活的不同、分析初入职场可能面临的困境。随后他立足职场启航的四个阶段:蜜月、沮丧、调整和适应,通过分组讨论等方式,站在职业人的角度,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如何快速适应职场、如何在职场中有效且高效地完成事务。整场讲座融合问卷填写、线上问答等形式,帮助同学们详细了解职场所需要的品质和要求等,帮助学生分析所拥有的自身条件对未来职场的助力,引导他们掌握职场启航成功的秘诀。

同学们普遍表示本次讲座的收获颇多。通过互动与答疑,他们学习到如何在职场生活中主动探索自身优势,蓄能应变、主动行动、做出结果等,进一步了解了职场成功的技巧。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