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微党课竞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广大学生党员爱党爱国的热情,4月8日上午,机动学院在徐汇校区实验十楼301室举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微党课竞赛。学院来自奉贤、徐汇两校区12个学生支部的本、硕、博16名学生党员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党史故事,通过主题微党课的形式向大家做集中展示。学院党委书记杨强,党委副书记杨倩、李煜佳,党委委员易建军,学生党建指导老师李喜娜、王秋辰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党课内容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参赛选手们精心准备,通过讲述一个个生动的党史故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让参与师生再次深切地体会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经过激烈的角逐,徐汇校区本科生党支部曲逸凡获得一等奖,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袁帅帅、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艾鑫、2020级博士生第三党支部杨萍获得二等奖,2019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杨薇、2020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张伟获得三等奖。各位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

杨强针对本次微党课竞赛做了点评。他认为本次竞赛围绕党的初心和宗旨展开,生动地再现了党的历史,引领同学们相互交流,共同进步,让在场师生受益良多。他希望广大学生党员一定要把党史学好用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最后,在杨强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据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机动学院各教工、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通过主题微党课竞赛、红色地标打卡、主题短视频竞赛、诗歌朗诵会、红歌会等各种形式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凝聚起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韶华建新功的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