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党委书记为本科学生党团骨干上专题党课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学生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1日晚,机动学院党委书记杨强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401室为学院奉贤校区学生党员、班团骨干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倩主持。

杨强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随后,他结合党的重要历史节点,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几个阶段,为同学们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发展历程,帮助他们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历史的了解。最后,杨强从“修身、信念、担当、务实”四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他们以历史为师,端正自己的言行,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历史使命感,肩负起时代赋予他们的责任与担当;铭记华理“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脚踏实地,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拼搏。

党课结束后,杨强与在座党团骨干进行座谈交流,他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善于发现和培养自己的兴趣,关心和帮助周围同学,发挥出榜样的模范带头作用,对自己严格要求,树立远大理想,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4-15